越兇越威!巨大蜈蚣「遭活塞進神像」 活體獻祭驚呆網:有夠誇張
一段民俗儀式影片在網路瘋傳,信徒將巨大蜈蚣塞入神像中,相傳是道教重要的入神儀式,但疑似虐待動物的行為,仍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2.0」Facebook)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驚悚影片,男子將一隻活蹦亂跳的巨大蜈蚣,活生生塞進木製神像的背後,只見蜈蚣拼命掙扎,試圖掙脫箝制,但男子仍十分冷靜,將蜈蚣一節節的往洞裡塞,並迅速的用木塞將洞口封死,奇特的儀式引起網友討論,據熟知民俗儀式的網友指出,這是道教相當重要的「入神儀式」,在雕刻好的神像中,放入神明指示的寶物,常見的物品有香火、金銀財寶等,也有人會選擇放入活體。

更多新聞: 終於能面對面!「頭顱連體嬰」成功分離 手術艱難醫曝:1%可能性+99%信念

越兇越威!巨大蜈蚣「遭活塞進神像」 活體獻祭驚呆網:有夠誇張
木製神像背後有個一個大洞,只見男子將蜈蚣活生生塞入神像內,並用木塞封死洞口。(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2.0」Facebook)

相傳入神儀式中,放入越兇猛的生物,神明會越有神威,因此也有信徒會放虎頭蜂、蜈蚣等節肢動物,現今動保意識抬頭,只剩少數地區還遵循這類古法,而奇特的「活體獻祭」讓網友嚇傻,,紛紛留言驚呼「看了好恐怖喔」、「不能放砂糖吸引螞蟻就算數嗎」、「以前還有塞文鳥進去的,實在是有夠誇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挑戰24小時只吃袋鼠肉!他聞生肉作嘔怨「太腥」 醃製快炒一嚐驚呼:Bra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