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面對面!「頭顱連體嬰」成功分離 手術艱難醫曝:1%可能性+99%信念
來自巴西的雙胞胎小兄弟,頭骨連接因此兄弟倆都無法面對面,經歷多次手術後終於倆人成功分開,術後恢復也非常良好,創下醫界一大奇蹟。(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巴西一對雙胞胎從出生就與眾不同,他們的頭顱相連,導致2018年至今,兄弟倆都無法看到對方的臉,近日終於傳來好消息,他們歷經堪稱史上最艱難的連體嬰分離手術,前後有近百名醫療人員參與,團隊們運用VR技術,利用腦部掃描建立男嬰們的頭蓋骨模型,在虛擬實境中模擬手術、練習操作,確保手術過程順利。

更多新聞: 台灣妹在法國工作被欺負!她怒反擊主管歧視言論 網讚:好勇敢的女生

史上最艱難手術!「頭顱連體嬰」成功分離 醫:1%可能性+99的信念
這次連體嬰分離手術堪稱史上最艱難,除了頭骨外還有許多血管、神經需要處理,前後動員百名醫療人員。(圖/路透社)

因為兄弟倆情況特殊,三年多來都待在醫院特別病房中,所幸經過27小時的馬拉松手術,兄弟倆終於分開,他們終於能面對面,雙胞胎母親也放下心中大石頭,參與手術的穆法雷醫師表示「我跟兄弟倆的母親說,我相信我們有能力把孩子們分開,成功是1%的可能性加上99%的信念。」目前兄弟倆恢復情況良好,後續將會展開為期半年的復健。

更多新聞: 越兇越威!巨大蜈蚣「遭活塞進神像」 活體獻祭驚呆網:有夠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