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英雄!幼童「6樓墜落」路人衝上前徒手接娃 驚險畫面嚇壞網
中國浙江省近日發生一起墜樓意外,2歲女童從六樓墜落,好險馬路上有路人見義勇為,急忙衝上前接住女童,這才免於一場憾事發生。(圖/翻攝「新華社」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中國浙江省近日發生一起墜樓意外,一名兩歲女童疑似獨自在家,自己攀爬到窗邊,懸掛在六樓左搖右晃,隨時會墜樓,在馬路旁的一男一女,本來正在講電話,轉身看見女童不慎墜落,摔至2樓遮雨棚後繼續下墜,男子不顧手中的電話,直接扔掉手機,急忙衝上前營救,還因為太緊張險些摔倒,好險他身手矯捷,馬上站穩腳步高舉雙手,穩穩地把女孩接住,女子也連忙上前協助,及時挽救一條小生命。

更多新聞: 驚悚瞬間險墜樓!貪玩女童爬窗10層樓高 熱心女「河東獅吼」救人一命

真英雄!幼童「6樓墜落」路人衝上前徒手接娃 驚險畫面嚇壞網
不顧手機掉落在地,男子拋下電話即時接住墜樓女童,讓網友讚嘆真英雄。(圖/翻攝「新華社」微博)
女孩獲救後,急忙送往醫院檢查,醫生表示女童無命危險,傷勢穩定只需住院觀察幾天,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而網友也紛紛讚嘆男子的見義勇為「看得我都冒汗了,真英雄好漢」、「救命恩人太帥了」、「孩子命大,幸運遇到好人」,也有不少人檢討家長,怎麼會放任兒童在家,還沒有做好安全措施「這家長該打」、「窗口應該用防盜網固定住」、「家長一點憂患意識都沒有」。

更多新聞: 終於能面對面!「頭顱連體嬰」成功分離 手術艱難醫曝:1%可能性+99%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