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動人!港女為爸「捐3分之2肝臟」留22公分疤 網感動喊:好勇敢
Jessica為救病重的爸爸捐出三分之二的肝臟,雖爸爸最後因併發症不幸離世,她仍分享這段故事,希望能讓大眾對身體健康有所警惕。(圖/翻攝「JESSICA CHU」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來自香港的YouTuber Jessica,近期為了病重的爸爸,決定進行肝臟捐贈手術,雖手術平安結束,但她的爸爸依舊在術後因併發症幾個月後離世,Jessica強調,希望透過影片分享這場手術的故事,也藉此警惕觀眾對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有所警覺。

更多新聞: 終於能面對面!「頭顱連體嬰」成功分離 手術艱難醫曝:1%可能性+99%信念

親情動人!港女為爸捐三分之二肝臟留22公分傷疤 網感動喊:好勇敢

Jessica在進行手術前與哥哥道別,兩人相擁而泣,哥哥更表示對於無法幫助她很抱歉。(圖/翻攝「JESSICA CHU」YouTube)

這場手術捐出她三分之二的肝臟,也留下永久性的22公分傷痕,Jessica也坦承,當初自己並沒有勇敢到第一個挺身而出當捐贈者,甚至在得知手術會造成永久傷痕時,怕的反胃嘔吐,Jessica認為自己還是愛漂亮的25歲女孩,但最後仍因為自己身體狀況,更加適合而站出來。捐贈肝臟當天,進入手術房前她與家人落淚相擁,哥哥還表示對於無法幫助她很抱歉。術後的康復過程也讓她吃了不少苦頭,所幸最後逐漸健康出院。影片公開後,有不少網友為她獻上鼓勵,「這疤痕是對家人愛護守望的印記。好勇敢!」、「你很勇敢!好好照顧好自己!!」、「你身上的疤痕將是一生中最美好的見證」、「我覺得你超棒跟勇敢」。

更多新聞: 千萬不要嫁給台灣男?尪暖幫日本妻買衛生棉 她直呼:會被寵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