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越南都買的到!她將台式美食創新轉型 7年成功打入當地通路成創舉
強尼請到在越南經營食品公司的Elly,分享在外國創業的經驗談,其中包含她做出哪些改變,以及商品如何通路化。(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創業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要在海外創業更是難上加難,在越南定居7年的台灣YouTuber「強尼」近期便請到,在當地創業的Elly分享自己的經驗。Elly表示,爸爸屬於第一代台商,率先將涮涮鍋、燒烤引進越南,而她則在繼承家業後,考量市場型態轉變,不只將研發的台式香腸冷凍化,也將商品包裝更加精緻化,她所經營的食品公司達到創舉,成功打進越南賣場、超商等通路。

更多新聞: 荷包大失血!日本型男為「吃台菜」狂噴近600元 對比台灣價差兩倍


全越南都看的到!她將自家商品轉型 創業7年達到這項創舉

Elly認為語言是經營越南內銷市場的基本條件之一,能基本溝通會有很大的幫助。(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身為食品公司的老闆Elly,她不只開發台式香腸市場,也加入自家燒烤產品,並配合市場型態改變,將商品冷凍化,更一舉將商品通路化,在越南許多賣場、超商,都能看見她公司的商品。對此,Elly指出,想要讓研發的產品打入越南市場,不僅了解當地商品法規非常重要,學習當地語言也相當重要,Elly表示,若是想經營內銷市場,基本的溝通會有很大的幫助。在越南已長居16年的她也聊到,因越語太過流利,曾於回台時被台灣海關誤認為越南人,遭問:「請問妳嫁過來幾年了?」讓她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沒有「它」會懷疑人生!老外揭住台5大必需品 網看秒認同:你是在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