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有錢領!台正妹在韓求職超衝擊 半導體公司問「這題目」讓她傻眼
台灣YouTuber「Yuki」日前在南韓求職,總共面試6間公司的她,分享個人經驗及可以如何準備。(圖/翻攝「순유키SOONYUK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基本工資每年都在調高,但仍然有不少年輕人嚮往海外求職,不過若是想到國外工作則需要做大量的功課,甚至有可能並沒有非常詳細的資訊。目前在南韓居住的台灣YouTuber Yuki,日前就分享了她在南韓求職的經驗,共面試了6間公司的Yuki,其中不只被面試官問「韓國男生好,還是台灣男生好」,甚至還遇過面試可以領錢的公司。

更多新聞: 霸氣反擊!完工後奧客拒付修樹費用 師傅「物歸原主」結局大快人心


南韓面試可以領錢?台灣正妹分享南韓求職經驗 竟被問這問題

台灣YouTuber「Yuki」分享她在南韓求職時,被面試官問「韓國男生好,還是台灣男生好」,讓她感到非常困惑。(圖/翻攝「순유키SOONYUKI」YouTube)

總共面試了6間公司的Yuki,先透過航運公司人資收到提案參與面試,該公司最特別的是可領到「面試費」,她爆料當時面試後沒有收到錄取通知,卻在不久後再度收到面試邀請,讓Yuki吐槽:「難道該公司需要將經費抵銷嗎?」面試另一家同樣會提供面試費的半導體公司時,則是被問:「韓國男生好,還是台灣男生好?」意外的提問讓她困惑不已,不過她仍冷靜回答,最後也收到錄取通知。Yuki同樣提及了她面試新創公司、電商及網路漫畫公司的經驗,最後拿到3間錄取通知的她表示,即使韓文檢定並不是最高級,只要能自信說出口,且能完整表達更為重要,且行銷領域若是在台灣有經驗也可被參考。



更多新聞: 全越南都買的到!她將台式美食創新轉型 7年成功打入當地通路成創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