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李登輝推動民主台灣」是要重新評價? 朱立倫:沒這回事
朱立倫今日表示,國民黨面對很多挑戰,要做實事也要做正經事,所謂要重新評價「根本沒有這一回事」。(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到「李登輝總統時期推動民主台灣」,被解讀國民黨要重新評價李登輝,前總統馬英九則要朱立倫多辦點正事。朱立倫今日表示,國民黨面對很多挑戰,要做實事也要做正經事,所謂要重新評價「根本沒有這一回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新北找藍綠合作? 柯文哲曝「尷尬」:跟侯、林交情都不錯

昨日是李登輝逝世2週年,朱立倫會見日本眾議員後在臉書寫下「李登輝總統推動民主台灣」,引發外界討論是國民黨想要重新評價李登輝,往中間路線靠攏。朱立倫這句話引發深藍反彈,馬英九也說要多辦點正事。

朱立倫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現在面對很多挑戰,要做實事,也要做正經事,努力克服這些挑戰。朱立倫說,馬英九講的沒有錯,自己近期見外賓時都特別強調國民黨是最愛台灣的,不管從前總統蔣介石的保衛台灣,到前總統蔣經國的建設台灣,再到李登輝的民主台灣、馬英九的和平台灣,每一個階段都是非常重要。

朱立倫說,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台灣、和平台灣都是國民黨的中心任務和堅持的目標,「我們不但愛台灣,且要保和平,讓全民能幸福快樂」。

對於外界認為國民黨是要重新評價李登輝,朱立倫回應「根本沒有這一回事」, 國民黨在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台灣、和平台灣每個階段都付出最大的努力,也是真正愛台灣、保和平的政黨,民進黨必須要承認國民黨保衛、建設、民主、和平台灣的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安倍晉三創CPTPP時已考量台灣 泉裕泰:盡一切協助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