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緊張危及「護國神山」? 台積電劉德音:武力犯台將使世界秩序崩壞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本台資料畫面)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使中國對台威脅再度躍上世界焦點,尤其是被譽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若被中國拿下,可能威脅全球晶片供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專訪就被問到,中國若犯台對台灣經濟的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台灣人建立民主體制,他們想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最該擔心的或許不是晶片,因為中國入侵後將造成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崩壞,地緣政治將徹底改變。」

劉德音也指出,台積電運作仰賴的是分布世界各地的供應鏈,要是以武力奪取將使台積電生產停擺。他提到,中國市場目前占台積電營收的10%,並且只做消費性市場,他認為若中國市場需要台積電是好事,因為代表台積電一旦停擺將威脅中國對高階晶片的取得,進而造成中國經濟混亂,迫使中方有所忌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猴痘燒進美國紐約!官員急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15萬人有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