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便當店加購「整顆荷包蛋」要25元 網驚呆:是鴕鳥蛋嗎?
一名網友買便當加購了一顆荷包蛋,竟然要25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雞蛋不斷漲價,甚至一度全民大搶蛋,超市架上一盒雞蛋都不剩,餐飲業更是叫苦連天,所以許多品項因成本提高變貴了。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提到自己在高雄買便當,加購了一顆荷包蛋,竟然要價25元,讓他驚訝不已,貼文一出也引發眾多網友的熱議。

更多新聞: 鬼月把握「這2天」買新錢包迎財運送窮鬼!5生肖禁忌多須留意


高雄便當店加購「整顆荷包蛋」要25元 網驚呆:是鴕鳥蛋嗎?
一名網友買便當加購了一顆荷包蛋,竟然要25元。(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働!高雄便當一顆蛋25元」為題發文,並貼出一張明細表,可以看到明細中兩個鹽蔥雞便當共230元,原PO還加購了一顆荷包蛋要25元,昂貴的荷包蛋讓他感到非常震驚並表示「剛剛買午餐任性加了一顆蛋要25元,高雄是不是經濟起飛發大財了?」。

貼文一出,引發眾多網友議論,紛紛在留言區回覆「哇塞!搶劫阿」、「一個便當竟然要115元」、「宇宙無敵真整粒荷包彈」、「下次不敢任性了,想吃自己煎」、「25元肯定有99道工法吧」、「一顆25是鴕鳥蛋嗎」,還有網友認為「這是外送平台的加成嗎」,但原PO也在留言區解釋,自己是去店面購買。據了解,雞農的蛋雞老雞多、強制換羽也多,因此約有一百萬隻蛋雞陸續強制換羽,才導致雞蛋供應量不足,蛋價上漲,也因此許多業者把成本反映在品項價格上。

高雄便當店加購「整顆荷包蛋」要25元 網驚呆:是鴕鳥蛋嗎?
網友在貼文下熱烈回應。(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歐陽娣娣錄取北電「新生名單」沒她名?網質疑:怎麼考進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