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買20年華廈頂樓!1關鍵狂被「長輩打槍」網曝勸別買:太少了
一名網友看中一間20年華廈物件,但是卻遭到長輩瘋狂反對。(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購屋時會在意戶數多寡問題,有人則偏好小型社區或華廈,住戶組成相對單純。不過,有一名購屋族就以「20年華廈頂樓購入注意事項」提問,表示自己看中的物件狂被「長輩打槍」,讓他相當困擾。不少人也紛紛列出可能遇到的問題,勸他別衝動購買。

更多新聞: 等3個月看房1600萬「漲200萬」!他嗆「不爽買了」內行嘆:其實合理

該網友在PTT寫下「目前看到一戶總高10樓,位於頂樓的一間華廈物件,蠻喜歡的」,但長輩發現後紛紛勸他別衝動。理由包括「總戶數不到20戶,房子基地小建築整體安全性不佳;頂樓房會漏水或是很熱電費很耗;塔式機械車位20年了大維修很花錢」。這也讓他詢問「漏水的問題是真嗎?還是因為過去長輩住房經驗造成的偏見?可能40年以上的公寓頂樓比較容易發生這種狀況,才造成長輩們的疑慮」。

他想買20年華廈頂樓!1關鍵狂被「長輩打槍」網曝勸別買:太少了
一名網友詢問「20年華廈頂樓購入注意事項」。(圖/翻攝PTT)


他進一步說「另外可以看的出來房子是不是曾經漏水嗎?因為第一次看這種20年以上的華廈,有什麼一定要注意的事項嗎?例如水壓不夠或是水塔在頂樓會吵之類的」。不少網友也留言,強調「頂樓漏水看管委會的錢有多少,他錢很多就不怕,他會處理」、「戶數太少不是好事情」、「 戶數太少了,我也買20年華廈但有兩百多戶」、「水壓不夠要加幫浦,不然忽冷忽熱」、「20年也將面臨電梯更新問題,局部更新或換新都是花大錢」、「戶數少,你連日常維修都很難有人想會去做的」、「有的社區夜間保全都沒有,頂樓漏水管委會有錢修嗎」、「頂樓一律pass」、「機械車位真的不推」、「要賭漏水管委會資金沒問題,協調運作順利,廠商處理得宜」。


更多新聞: 月薪28K「神存200萬」超勵志!親曝買房條件 內行人秒回:別超過這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