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尹錫悅施政滿意度跌破30% 取消暑假度假行程「在家思考國政」
南韓總統尹錫悅施政滿意度跌破30%,取消暑假度假行程「在家思考國政」。(圖/擷取自尹錫悅臉書)

南韓上班族在夏季約有一週的「暑假」,大部分公司會選在這段時間休息,因此上班族多數會在7月底至8月初集體放暑假。南韓總統總統尹錫悅原定要在本週放暑假去度假,不過南韓總統辦公室今(1)日表示,尹錫悅已取消度假行程,會在家思考國政。報導指出,這可能和近日尹錫悅的滿意度首度跌破30%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BA.5有黑力量? 羅一鈞指「這原因」:不是病毒有暗黑力量

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原定要到慶尚南道巨濟市度假2到3天,不過南韓總統辦公室今表示,尹錫悅取消了原訂暑期度假行程。相關人士透露,由於目前國家經濟嚴峻,COVID-19疫情也有反撲現象,執政黨內部情勢混亂,現在不是尹錫悅安心度假的時候。

相關人士指出,尹錫悅在休假期間將會待在家,專心思考國政。報導分析,最近尹錫悅的支持度跌破30%,要求執政黨、政府和總統辦公室改革的聲浪不斷,因此判斷現在不是尹錫悅享受休假的時候。根據南韓社會輿論研究所1日公布的民調,尹錫悅的施政滿意度只有28.9%,不滿意的則高達68.5%。

報導引述另一位核心消息人士表示,尹錫悅在休假期間會繼續聽取意見,一邊休息,一邊回顧就任2個多月時間,並且思考今後的政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客運翻覆畫面曝 撞貨車失控「左搖右晃甩180度」橫躺3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