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有望訪台北京跳腳   陳柏惟點出「中國的不安」
前立委陳柏惟點出中國的不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外媒也獲得台、美官員證實,裴洛西將在馬來西亞停留後轉往台灣訪問,且預計在台灣過夜。前立委陳柏惟今天也點出「為什麼裴洛西訪台會造成中國不安?」,直指中國的恫嚇動作,在於發現「台灣牌」在各民主國家中起到的作用,且中國如果動武沒有獲勝,除了被全世界看破手腳,加速台灣離中進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帝議程更會受到共產黨內其他派系挑戰。

更多新聞: CNN獲台美高層證實 裴洛西將訪台

裴洛西訪台且過夜    CNN:美方全天候監控中國動向

裴洛西展開亞洲行是否訪抵台灣備受國際關注,特別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今推文說,裴洛西可能來台的時間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即週二晚上或週三早上;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透露從華府聽到的消息,「裴洛西最快就是週二、三抵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台美官員證實,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將訪問台灣且過夜,而這一站也可望創下25年後首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國防部官員也正在夜以繼日地監控中國在該地區的任何活動,並制定一項保護裴洛西的安全計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也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並強調,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他還說,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兌現拜登總統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

裴洛西訪台北京跳腳   陳柏惟點出「中國的不安」
裴洛西有望訪台,而中國的動向也備受關注。(圖/達志影像提供)

習近平稱帝受挑戰?  陳柏惟點出裴洛西訪台「中國的不安」  

陳柏惟晚間也在臉書以「為什麼裴洛西訪台會造成中國不安?」為題,點出中國的恫嚇動作,在於發現「台灣牌」在各民主國家中起到的作用;也就是現在歐美日這些主要民主國家選舉,可以競相打台灣牌,台灣就是自由民主象徵,挺台灣會有票,這樣下去遲早會有候選人喊承認台灣作為政見。這是中國最不樂見的。

「中國擅長的不是打仗,而是作弊、顛覆。中國一向是透過自由貿易反自由貿易,用民主反民主,因此在此事上,中國嘗試動員美國的熊貓派來說服『裴洛西不該出訪,出訪會很嚴重』。」陳柏惟說道。

陳柏惟表示,中國的軍力並無法干預裴洛西專機降落台灣,而且任何舉動都落得侵略者口實,但8月中國可能以加劇灰色衝突,包含侵犯離島領空領海的方式,來挑戰界線與製造不安。然而中國本身有二十大議程,2022年台灣選舉在及,這些都是中國要考慮的。如果動武但沒有獲勝,除了被全世界看破手腳,加速台灣離中進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帝議程更會受到共產黨內其他派系挑戰。

陳柏惟強調,台灣應意識到,作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不該受到鄰國的干擾而拒絕朋友來家裡坐,如果會因此受到影響,表示「我們或許沒有自己想的那麼自主,有奇怪的鄰居是沒辦法的事情,跟他一起怪就不對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裴洛西訪台北京跳腳   陳柏惟點出「中國的不安」
陳柏惟點出裴洛西訪台讓中國不安。(圖/擷取自陳柏惟臉書)
更多新聞: 傳裴洛西將訪台並過夜 綠委:對「中國崛起」是毀滅性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