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有望訪台且過夜  CNN:美方全天候監控中國動向
裴洛西有望訪台,而中國的動向也備受關注。(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是否訪問台灣備受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台製作人向知情的「台灣資深官員」及「美國官員」兩邊獲得證實,裴洛西將在馬來西亞停留之後,轉往台灣訪問且「在台灣過夜」。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國防部官員正在夜以繼日地監控中國在該地區的任何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低壓帶影響各地有雨! 高溫下降大雨還要再炸3天

裴洛西展開亞洲行是否訪抵台灣備受國際關注,特別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今推文說,裴洛西可能來台的時間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即週二晚上或週三早上;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透露從華府聽到的消息,「裴洛西最快就是週二、三抵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一名台灣政府高級官員和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將訪問台灣,儘管拜登政府官員警告,擔心中國過度反應,但是這一站也可望創下25年後首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

報導也提到,台灣官員透露,裴洛西預計將在台灣過夜,但目前尚不清楚裴洛西何時抵達台北;另一名美國官員也補充,國防部官員正在夜以繼日地監控中國在該地區的任何活動,並制定一項保護裴洛西的安全計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融時報》:裴洛西將訪台 8/3會晤總統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