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胡錫進要裴洛西來台前先「祈禱」 放話解放軍將採軍事回擊
胡錫進再嗆裴洛西,不過依舊被網友酸爆。(圖/擷取自Twitter@Nancy Pelosi、微博@胡錫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會在星馬行程結束後訪台,官方尚未正式對外確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日晚間推文說,「就讓她去台灣吧,但出發前請先祈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儲水!高雄9區明天大停水 影響近15萬戶

裴洛西(Nancy Pelosi)1日訪問新加坡,美國媒體CNN在同天晚間,引述不願具名的台美高層官方消息報導,說她確定將訪台,時間點雖還沒公佈,但會在結束馬來西亞行程後,而訪台期間,她將會晤台灣政府高層,預計停留一晚過夜。

胡錫進1日晚間推文說:「讓她去台灣吧,但出發前請先祈禱;並祝她自己不要被歷史定義為一個啟動螺旋式升級過程的罪人,把軍事摩擦擴大到台灣海峽的大規模戰爭。」

胡錫進也透過社群平台微博發文強調,軍事回擊不意味著由中方發動戰爭,而是使出前所未有的軍事施壓手段。之前他說了許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派解放軍戰機伴飛裴洛西的座機,進入並飛越「台灣島」。

胡錫進確信,包括他認識的幾乎所有軍事和外交專家都相信,台軍絕對不敢對執行飛越任務的我軍戰機開火,「平時我戰機這樣做他們就不敢,在裴洛西訪問期間他們尤其不敢。因為那將意味著解放軍排山倒海的報復,意味著戰爭爆發,那是台當局無論如何承受不了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在日本中暑送醫? 矢板明夫抓包假新聞:出自小粉紅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