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低壓帶影響各地有雨! 高溫下降大雨還要再炸3天
低壓帶影響各地有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且停雨空檔減少、降雨範圍擴大;溫度方面,各地因雲量增多且下雨,高溫預估在30、31度左右,與前幾天相比下降明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擬今晚率團訪台 中國南海渤海同步軍演實彈射擊

氣象局指出,今天水氣增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尤其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降雨較明顯,也容易累積到局部大雨,而北部及宜、花平地的降雨雖較短暫,但局部地區雨勢仍較大,請民眾注意天氣的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快新聞/低壓帶影響各地有雨! 高溫下降大雨還要再炸3天
今天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溫度方面,各地因雲量增多且下雨,高溫預估在30、31度左右,與前幾天相比下降明顯,感受較舒適些,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6、27度。

氣象局7月31日在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週一到週三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有時會被雨突襲,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並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的影響,週一環境不穩定,週二、週三水氣更多,南台灣雨勢也較為明顯,週四降雨趨緩,不過午後山區仍要留意較大的局部雨勢。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低壓帶影響,環境風場為西南風,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受降雨洗除作用,各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儲水!高雄9區明天大停水 影響近15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