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司化已對台鐵員工承諾 蘇貞昌:盼一起贏回社會信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幕,被問及台鐵公司化是否比照中華電信薪資福利,蘇貞昌回應,交通部對於公司化運作已向台鐵員工承諾,盼一步一步走,一起讓台鐵能夠再贏回社會大眾信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分鐘打完第4劑! 陳其邁:50歲以上第3劑滿5個月都可打

媒體詢問,中華電信是政府協助成功公司化例子,正在公司化的台鐵會循此路線,未來薪資福利也會同中華電信?

蘇貞昌說,感謝百年台鐵照顧台灣南來北往需要的乘客貢獻,但為迎合新時代需要要更活化,所以要「公司化」。他相信,台鐵員工都很願意把台鐵讓消費者、乘客更滿意,大家一起來努力。

蘇貞昌表示,交通部對於相關台鐵的公司化運作,都已對台鐵員工承諾,包含社會期待相關的努力跟報告,照這樣一步一步走,一起讓台鐵能夠再贏回社會大眾信任,運作更有效、員工也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帝最好的安排」恐淪柬埔寨賣器官 眼角膜、心臟都能賣!台男行情約9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