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高雄廠何時動工? 廖泰翔:8/7是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
廖泰翔表示,8月7日是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圖/民視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落腳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廠,傳出將在8月7日舉行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將親自南下參加。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受訪時指出,表定在8月動工。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今(2)日表示,8月7日是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廠商建廠時間則依據廠商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暫停進口」台灣多家食品廠產品! 農委會回應了

台積電宣布要投資高雄,選在高雄楠梓產業園區設立7奈米及28奈米製程晶圓廠。陳其邁昨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積電動工時程是否是8月7日,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南下參加?陳其邁表示,在這個月應該會動工,表定時間在這個月,詳細期程因為也要大家協調時間,原則上是這個月。

針對國民黨議員們質疑消費台積電,替台積電宣布。廖泰翔今出席「月雄圓-身障秋節禮品有GO讚」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市府跟台積電一直維持頻繁、互信良好互動,如期如質完成園區開發及廠商建廠目標共同努力,園區開發和高科技公司建廠,對於熟悉的人來說都知道有既有流程跟方式,對於國民黨有這樣評論非常遺憾。

媒體追問,是否是8月7日動工?廖泰翔指出,表定8月7日啟動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相關準備工作跟台積電有密切協商以及接觸,依照他們需求如期如質辦理。

媒體又問,有國民黨議員質疑是租金問題。廖泰翔說明,或許是國民黨議員可能不夠熟悉園區運作跟企業需求,對於評論不是完全符合事實非常遺憾。

廖泰翔強調,7日是園區動土,廠商建廠依據廠商需求,完全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傳今晚抵台 《環球時報》嗆:人若犯我我必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