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暫停進口」台灣多家食品廠產品!  農委會回應了
中國暫停進口郭元益、裕珍馨等多家食品廠產品進口。(圖/擷取自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晚間可能率團訪台,中國海關總署昨天深夜突然出手,暫停台灣超過100家食品進口,理由是這些廠商尚未完成更新註冊。外界解讀,此舉是報復裴洛西訪台。對此,農委會表示,已持續掌握中方暫停我國食品相關業者輸入中國之原因,會研擬相關措施協助業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高雄廠何時動工? 廖泰翔:8/7是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

實際檢索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查詢頁面,產品類別「餅乾、糕點、麵包」項目中,有35家狀態呈現「暫停進口」,對象包括郭元益、裕珍馨、乖乖、福源花生醬等廠商。

快新聞/中國「暫停進口」台灣多家食品廠產品!  農委會回應了
郭元益等多家廠商食品被中國禁止進口。(圖/擷取自中國海關總署官網)


點選醬油的分類,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鮮大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味榮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都顯示「暫停進口」。

對此,農委會表示,已持續掌握中方暫停我國食品相關業者輸入中國之原因,其來自去年4月中國針對全世界輸中食品企業要求進行名單註冊,我方透過食藥署與中方建立之「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的平台,辦理輸入中國的名單登入,農委會亦針對中方要求之分類產業如水產品、茶葉等產業配合食藥署辦理。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1日掌握情形後,會持續輔導業者依照食藥署註冊文件之資料需求填報相關內容,以利兩岸貿易順暢。農會委最後說,持續統計如水產品、茶葉、蜂蜜等產業出口至中國的貿易量及產值,如果因短期暫停出口所受影響的產業,農委會會研擬相關措施協助業者。

快新聞/中國「暫停進口」台灣多家食品廠產品!  農委會回應了
中國暫停台灣多家食品廠產品進口。(圖/擷取自中國海關總署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緊咬是否選總統 侯友宜:任期最後幾個月緊盯要達成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