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為裴洛西擬訪台「狂放話嗆聲」 外交部: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裴洛西展開亞洲行,傳出今晚將訪問台灣。自裴洛西計畫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國就氣到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嗆,「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中國解放軍部戰區也揚言「聽令而戰」,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是頻頻恐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日表示,裴洛西本人沒有證實,所以外交部沒辦法進一步評論,現在沒有事實前提,對於中國威嚇性恐嚇,「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暫停進口」台灣多家食品廠產品! 農委會回應了

裴洛西是否訪台備受關注,最新消息傳出她將率美國眾議院代表團在今天晚上22時20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並下榻君悅飯店或萬豪飯店,且有公開活動,還傳出可能和蔡英文見面,甚至還有傳言稱台灣一度撤回邀請。

對於各項傳言,歐江安今在外交部記者會中表示,關於媒體近日對裴洛西是否訪問台灣的事情有各式各樣推測性報導,外交部再次強調,本案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訊息可以分享,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歐江安指出,美國國會議員來訪原則上都是外交部和駐美國代表處工作重點之一, 對於國際友人願意來台灣訪問,增進對台灣的了解,展現對我國支持,我國政府一向竭誠歡迎,上述這原則之前有說明。

但是,歐江安強調,對於裴洛西個案目前還是一樣,沒有進一步訊息可以分享,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媒體追問,拋開裴洛西會不會來台,對於中國高分貝揚言她不能來的言論,有沒有正式回應?歐江安回應,對於裴洛西議長會不會來台灣沒辦法回應的原因是, 她本人和辦公室也沒有證實,沒有進一步說明,所以這邊被辦法進一步評論。

至於中國的反應,歐江安說,現在沒有事實前提,對他們威嚇性恐嚇,「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報復裴洛西將訪台? 中國突禁100多家台灣食品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