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反對裴洛西訪台?蔡詩萍:無法理解有台灣人隨北京起舞
裴洛西預計今晚抵台訪問。(圖/美聯社提供)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今晚抵台訪問,引發中國不滿跳腳,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發文歡迎裴洛西的到來,並強調中共反對裴洛西訪台,自曝其政權對於自身體制的傲慢,以及對西方價值的疏離,能夠理解他們為何頻頻叫囂,但完全不能理解,為何台灣有人反對裴洛西訪台?

更多新聞: 新黨又來了!怒喊反對裴洛西來台 預告今晚6點到她下榻飯店抗議

蔡詩萍在臉書表示,中共政權一切由共產黨主導,國會不過是橡皮圖章,自我麻醉太久,忘卻西方民主體制早就發展出「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國會龍頭說的話不代表政府立場,行政首長的意見國會當然也不見得買單。中共政權無法理解這套體制的精髓,利用自身的傲慢來理解西方民主反而鬧出笑話,搬石頭砸自己腳。

蔡詩萍指出,在美國要當上眾議院議長可不容易,這樣一位重要性人物,若有機會「順道」來訪台灣,請問我們台灣人,能不歡迎她嗎?台美長期在「非邦交關係」的現實下互動,參眾議員代表民意機關,突破「邦交」限制,以具體行動參訪台灣力挺中華民國,我們感謝都來不及,還有什麼好說三道四的呢?

中共政權傲慢無知笑笑即可,「但我不能理解的是,台灣竟然也有一批人,跟著北京起舞,也在那嚷嚷,裴洛西來台沒好處,會釀成兩岸緊張,軍事衝突危機等等。」蔡詩萍要大家冷靜思考,這些質疑其實都經不起檢驗。

「我不知道,這為何對台灣沒有好處?」蔡詩萍強調,裴洛西親自來台,即使短暫也能感受到台灣民主開放的氣息,讓美國國會傾聽台灣民主之音,議長來台就讓中共狠話說盡,難道不會讓裴洛西更加明白,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嗎?理解之後,美國國會對台支持不會更加具體實際嗎?

蔡詩萍感嘆,幾年來共機擾台有哪天少過,這些跟裴洛西有關係嗎?關鍵是中共從沒放棄武統,台獨定義總是由他們來界定,就連堅持中華民國都成為「暗獨」,未來威脅肯定也不會少,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人還有什麼可選擇的?如果不想被武統、不想讓中華民國被消滅,不想放棄自由民主體制,那台灣不傾斜於美國西方體制,我們傾斜誰?保持平衡只是一句空洞廢話,當中美走向對抗,台灣只能選擇跟我們體制接近的西方民主價值。

怎麼會反對裴洛西訪台?蔡詩萍:無法理解有台灣人隨北京起舞
蔡詩萍認為「保持平衡」只是一句空話、廢話。(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為裴洛西擬訪台「狂放話嗆聲」 外交部:不值得進一步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