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童心的 3 個親子展覽:吉卜力、無字繪本和角落小夥伴

隨著天氣愈來愈熱,雖然來到假日,但想到要出門就舉步維艱,可是不帶小孩出去放電,面對他們的活力也無力承受。這個時候最適合安排一場親子展覽之旅,不但不用面對炎熱的氣溫,大人、小孩還能在展中讓感受不同的創作世界,沉浸在想像力裡。

更多新聞: 他用23年前的旅遊書玩高雄 「12家店只4間營業」大嘆:找到好絕望

1. 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

找回童心的 3 個親子展覽:吉卜力、無字繪本和角落小夥伴圖片來源: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官網

「兒時的點點滴滴」、「螢火蟲之墓」、「輝耀姬物語」等許多經典動畫皆是出自日本動畫巨匠高畑勲之手,他在 1985 年與宮崎駿、鈴木敏夫共同創辦了「吉卜力工作室」,自此牽動日本的動畫半世紀發展並一舉躍進國際舞台。

高畑勲在 2018 年 4 月 5 日因肺癌病逝,令許多動畫迷們震驚與不捨。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和吉卜力工作室共同策劃的「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從 2019 年開始於日本巡迴展出,而海外首站來到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展件高達 2,000 件,展中分為四區,完整呈現高畑勲導演對日本動畫的影響力,以及與吉卜力工作室密不可分的關係;從生平介紹到創作起源、故事靈感、分鏡手稿及影像,進一步靠近高畑勲導演的祕密,了解他對作品的執著與堅持。不妨找個假日,一覽這位天才導演留給我們最後的禮物吧!

編輯悄悄說:展區旁邊就是南港 citylink,看展完要吃飯或逛街都很方便哦!

 

│藝起看展趣│

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

◎即日起至 9/25(日);每日10:00-18:00(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二樓 特展廳(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 99 號)

 

2. 「波隆那插畫 ╳ 國際無字繪本」雙聯展

找回童心的 3 個親子展覽:吉卜力、無字繪本和角落小夥伴圖片來源:翡冷翠文創 粉絲專頁

「波隆納插畫奬」與「國際無字繪本大獎」被並稱為「插畫界奧斯卡奬」。此次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波隆那插畫 ╳ 國際無字繪本」雙聯展,有來自全球 24 個國家、85 名插畫家、378 件得獎作品,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插畫藝術展。

此展集結了插畫、繪本、沉浸式互動體驗。「波隆那插畫」有「魅力日常」、「動物狂想曲」、「奇幻星球」、「真愛台灣」四大主題展區,入選的創作者以五幅一組的插畫分享故事;而首次在台灣亮相的「國際無字繪本大獎」作品,單純以圖像讓觀者進入自己的想像空間。此外,展區也特別選出《山風中的勇氣》和《星星製造師》這兩本無字繪本,用投影及聲光特效營造沉浸式體驗,讓人有不同的閱讀感受,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

 

│藝起看展趣│

「波隆那插畫 ╳ 國際無字繪本」雙聯展

◎即日起至 9/18(日);每日 10:00-18:00(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東 2A、2B 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1 號)

 

3. 角落小夥伴 10 週年展~全員窩起來~

找回童心的 3 個親子展覽:吉卜力、無字繪本和角落小夥伴圖片來源:角落小夥伴10週年展~全員窩起來~粉絲專頁

日本人氣角落小夥伴全員大集合,一同歡慶十週年。「角落小夥伴 10 週年展」比照角落世界比例尺縮放,重現了「一起來留宿聚會吧!」、「角落小夥伴咖啡店的草莓季」、「角落小夥伴與水獺的露營」、「蜥蜴星夢」等多種場景,讓人彷彿進入了角落的世界。

此外,每個展區的角落都有「角落攝影工坊」,粉絲們可以帶著喜歡的迷你角落娃娃拍出屬於自己的紀念照;還有展區內也特別打造「角落電影院」,可以坐下來放鬆一下,與角落小夥伴們一起觀賞電影及享受爆米花。平時工作如此忙累,找個時間來感受角落小夥伴的療癒力量吧!

 

│藝起看展趣│

角落小夥伴 10 週年展~全員窩起來~

◎即日起至 9/11(日);每日 10:00-17:30(17:00 停止售票及入場)

◎松山文創園區 5 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133 號)

 

主圖來源:「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粉絲專頁(左)、翡冷翠文創 粉絲專頁(右上)、角落小夥伴 10 週年展~全員窩起來~粉絲專頁(右下)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鎖國兩年終於解封 紐西蘭全開邊境迎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