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23年前的旅遊書玩高雄 「12家店只4間營業」大嘆:找到好絕望
YouTuber「藍亦明」帶上23年前的旅遊書前往高雄苓雅遊玩,驚訝發現許多店家已歇業,也有店家遷移位置持續營業。(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在網路發達之前,旅遊書是必備品,跟著書上的指南走,就能找到最有代表性的場所。假如現在拿一本23年前的旅遊書,是否還能看到書上的景點呢?YouTuber「藍亦明」日前前往高雄,想要一探23年前舊書上的美食,如今是否還存在,沒想到挑的12間店,最後只成功找到4家還在營業,而且連續找了7家店,才找到還有營業且能內用的餐廳,讓他直說:「找到好絕望。」

更多新聞: 從化學轉英語系的奇葩!她大四才決定轉系 「僅花1年」就畢業網欽佩

23年前的旅遊書遊玩高雄 驚見多間店早已歇業變為高樓 網紅:找到好絕望
YouTuber「藍亦明」成功找到23年前旅遊書上的「來來海鮮炭烤」,圖片為該店遷移後的樣貌,店面大到令他嘆為觀止。(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日前網紅「藍亦明」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發布了「帶著舊的旅遊書去玩」系列中最新一集,遊玩高雄苓雅區的影片。在23年前的《高雄邊走邊吃》中,寫到「一家有名的海鮮店,許多演藝人員也前往用餐過」的「來來海鮮炭烤」,在藍亦明到達該地址時,發現原址已變為一棟大樓,經由附近機車行大哥得知該店已遷移位置,最後成功在新的位置找到該店。詢問店主任得知該店就是原址搬遷過來的總店,在其他地方尚有許多分店,店內的海鮮也依舊新鮮美味。

可惜的是,藍亦明此次所前往的12間店家,最後只成功找到4家店還在營業,包含「進福冷凍豆花」、「汕頭陽春麵」、「來來海鮮炭烤」以及「冷凍芋・蓮子湯」。他也呼籲網友們,假如有得知其他店搬遷等消息留言告知他,其中「唐山碗粿」店家老闆的女兒,直接在影片下方說明「店家因母親年紀大退休收店」,替藍亦明沒能吃到母親的手藝感到婉惜。


更多新聞: 台灣高鐵超舒適!法國妞父母初搭乘遊高雄 驚呼:乾淨到可以在地上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