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王儲斥鉅資催生3D鏡像未來城 專家預測:蓋好將是世界最大建築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去年時發想在沙漠中建造3D鏡像未來城,有專家預測「若建成將為世界最大建築」。(圖/翻攝「NEOM」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最大石油產國沙烏地阿拉伯,靠著石油發家致富,一直給人土豪的形象。曾說過「想要建造我的金字塔」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去年更發想3D線性城市「THE LINE」,預計用1兆美元在沙漠地帶打造一座鏡面綠洲,全長近170公里,高500公尺,寬僅200公尺,讓居民能在5分鐘內滿足生活日常所需,可容納約500萬人居住,有專家預測:「若建成將為世界最大建築」。

更多新聞: 因疫情與台灣老公分開!人妻在金門扮戰地之花 賣小吃開店苦撐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對於建築構想已不斷改進和創新,但是早在公元前,人們對於建築就有所概念,公元前2世紀拜占廷人斐羅(Philo of Byzantium),對於當時地中海附近的7個建築加以描述,並寫下《世界七大奇蹟》一書,也是現在俗稱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蹟或七大奇蹟,而這七大奇蹟分別為「埃及金字塔」、「巴比倫空中花園」、「以弗所阿耳忒彌斯神廟」、「奧林帕斯宙斯神像」、「哈利卡納蘇斯摩索拉斯王陵墓」、「羅得島太陽神銅像」以及「亞歷山大港燈塔」,不過目前僅存的只剩「埃及金字塔」,亦有人將中國秦始皇陵兵馬俑視為第八大奇蹟,不過在國際間未有統一定論。

沙國王儲斥鉅資催生3D鏡像未來城 專家預測:建成將為世界最大建築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預計用1兆美元,在沙漠地帶打造一座鏡面綠洲。(圖/翻攝「NEOM」推特)


更多新聞: 衝衝衝拉風!暗黑女列「靈車代步」4大優點 網心動喊:求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