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抵台見蔡英文!中國喊實彈演練包圍台灣 時評家:表演給自己人看
時常關注台海局勢的YouTuber公子沈,近日和觀眾談及裴洛西訪台導致中共反彈的時事議題。(圖/路透社、翻攝「公子沈」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8月2日晚間搭專機成功抵台灣,並於3日會唔了總統蔡英文,也是近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裴洛西的友台舉動也引發中國政府的反彈,直言裴洛西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共軍更宣布將在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實施軍演,等同於用軍事行動包圍台灣全島。對此,時常關注台海局勢的YouTuber公子沈,也在第1時間拍影片談論此事,他指出共軍的軍事派遣,都在美國的監控中,且會與台灣和日本軍隊共享,笑言中國在國家境內派兵遣將的行為,「根本是表演給自己人看的花招」。

更多新聞: 憂中共開戰?南韓特派記者街訪揭台現況 驚呼:台灣人根本沒在怕

YouTuber公子沈3日一早,在YouTube頻道和觀眾談論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事,因為美國議長來台之舉促使中國威嚇要擴大軍演,並選在裴洛西離台的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的東西南北共6個海域實施軍演,等同於用軍隊包圍了台灣四周,公子沈先是提及8月2日到共軍入侵台灣領海的紀錄,也被台灣空軍監控中,認為台灣空軍公布資料,與共軍宣稱的數量落差相當大,直言共軍是「虛張聲勢」,他提到加上在裴洛西來台之前,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站出來表示「不接受較大的國家入侵較小的鄰國,瑞士方面也揚言「中國若入侵台灣,瑞士有可能採取歐盟制裁」,基於以上他認為現在所看到的共軍行為,「八成都是在表演」。

裴洛西成功抵台!中國喊實彈演練包圍台灣 時評家:表演給自己人看
公子沈認為共軍的軍事行為都被掌握中,且有歐美其他大國支持台灣的言論,直指共軍的軍事演習「都是在表演給自己人看」。(圖/翻攝「公子沈」YouTube)


更多新聞: 小粉紅氣噗噗!中共惱羞「圍台軍演」 時評家曝中共開戰悽慘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