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才有!日本人妻在台確診靠清冠一號改善症狀 大讚寶島中醫技術發達
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愛子,日前與老公染上新冠肺炎,最後靠著台灣清冠一號藥方緩解症狀並好轉。(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為配合疫情需求,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發出中藥方劑「台灣清冠一號」,在經過衛福部核准後,給予經醫師診斷後的確診者使用。近日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愛子,分享她在台確診新冠肺炎的心得,影片中除了和觀眾提及她確診後的症狀外,也透露她是以清冠一號來緩解確診後的不適,並表示和日本友人聊天時,才得知日本沒有類似的中醫抗清冠藥物,才會想拍影片和大家分享,更大讚台灣的中醫技術發達,讓民眾在生病時有更多的選擇。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NO.1!中國媳婦「康復出關」見滿滿人潮 嗨喊:氣氛太好了

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愛子,日前與老公染上新冠肺炎,愛子表示自己體溫高達40度,染疫後的一個禮拜幾乎都在昏睡中度過,還伴有頭痛、疲倦感、肌肉痠痛、全身無力等,不過她提及發燒症狀約在第3天就緩解了,愛子透露老公透過友人幫忙,拿到清冠一號的藥方,並在服用之後有效改善症狀,愛子還提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清冠的關係,自己的排便更順暢、額頭的痘痘也消失了、皮膚也變得更好了,讓她覺得清冠一號整體而言對她來說是有效的,愛子也指出,清冠一號得經由醫師指示服用,且每個人服用依體質會有所不同,不過經歷這次的確診,她也更了解了台灣中醫技術的成熟。

台灣才有!日本人妻在台確診靠清冠一號改善症狀 大讚寶島中醫技術發達
愛子表示日本並沒有類似的中藥處方,所以才興起了拍攝影片介紹的念頭。(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因疫情與台灣老公分開!人妻在金門扮戰地之花 賣小吃開店苦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