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開戰?南韓特派記者街訪揭台現況 驚呼:台灣人根本沒在怕
小朗哥爸爸收到南韓《KBS新聞台》邀約,以特派記者身分採訪台灣民眾對於裴洛西訪台,以及中國屢屢侵犯的看法,多數民眾認為戰爭不會開打。(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起國際間非常大的關注,除了象徵台美關係更加緊密,中國多次在台灣海峽進行軍演,一舉一動都牽連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使得鄰近的南韓高度戒備,來自南韓的YouTuber「小朗哥爸爸」,婚後定居台灣,他意外收到南韓《KBS新聞台》的邀請,以特派身分採訪台灣民眾,對於裴洛西訪台的想法,《KBS新聞台》還特別強調,多捕捉恐慌、嚴肅的社會氛圍。

更多新聞: 裴洛西抵台見蔡英文!中國喊實彈演練包圍台灣 時評家:表演給自己人看


韓憂「台海戰爭」開打!特派記者上街訪問 驚揭:台灣人根本沒在怕
由於朝鮮半島的摩擦,來自南韓的小朗哥爸爸自幼就經常聽到,隨時會與北韓開打,因此能同理台灣人面對中國的想法。(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小朗哥爸爸透露,其實南韓民眾多數都認為開戰的機會較大,因為他們接受到資訊,多半是中國大外宣的軍演活動,渲染之下自然認為台海戰爭隨時開打,然而裴洛西抵台,小朗哥爸爸走上街頭,看到的台灣一如往常的平靜,民眾照常上下班、生活,他採訪幾位民眾,也都表示不認為會開戰,即使開戰也會英勇面對,網友也分析,台灣能如此淡定面對中國挑釁,因為已經從小聽到大了「台灣我們也要提升防備,並沒有掉以輕心」、「南韓人從小聽南北韓可能會發生戰爭一路聽到大,最後有點麻痹的心情類比台灣這次的事件」、「希望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更多新聞: 裴洛西訪台!中國戰車「集結廈門沙灘」 戲水遊客看傻眼影片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