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旋風訪台!法國妞曝當地新聞關注重點  她指:確定台灣為獨立國家
嫁到台灣多年的法國人妻Anna,分享她在法國看到當地《世界報》對「裴洛西訪台」的看法。(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近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許多國際上的關注,此舉也讓中國氣得跳腳,隨即宣布4日至7日圍台軍演,3日派「殲-11機」等27架次擾台,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並發射飛彈,還持續攻擊台灣外交部、國防部等網站。嫁到台灣多年的法國人妻Anna,便分享她在法國看到的相關報導,當地媒體《世界報》認為「裴洛西訪台」,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更是美國對台的支持,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更多新聞: 憂中共開戰?南韓特派記者街訪揭台現況 驚呼:台灣人根本沒在怕


裴洛西訪台!法國妞曝當地新聞看法 她憂:希望台灣沒事
Anna表示,法國《世界報》認為「裴洛西訪台」,是美國對台的支持,確立了台灣獨立的立場。(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Anna說道,法國《世界報》認為「裴洛西訪台」,是美國在美、中、台三國的關係中,堅定了台灣獨立立場,支持台灣的自主性,卻有人害怕會因此衍生出更多問題,像中國現已對台灣實施貿易制裁,限制食物的進口,擔心會嚴重影響到台灣經濟。她也希望,未來能夠在法國看到更多台灣的報導,有關美食或旅遊議題,而非國際或社會問題。網友們也留言感謝「很開心台灣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這是個危機,也是個機會,讓其他不了解的人去認識中國台灣複雜的關係」、「謝謝分享法國人見解,也謝謝裴洛西親善訪台灣」。


更多新聞: 15分鐘暴風吸入!大胃王爆吃2.8公斤叻沙麵 直言:難在時間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