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製作百倍放大鏡死光台!「不到1秒」乾草瞬起火 網笑:可以烤雞了
實驗型YouTuber「胡子」,製作100倍大的透鏡,測試聚光的燃燒能量,讓物品瞬間起火。(圖/翻攝「胡子Huz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小學的自然課學到,透過放大鏡聚光在一點上,便能夠將熱量匯集,引起燃燒,實驗型YouTuber「胡子」,為了驗證聚光與面積的相關性,製作了100倍大的透鏡,並將其放置在太陽下,測試是否能引燃物品,只見才剛將木頭和乾草放好,不到1秒,立刻起火燃燒,讓他大為震驚。

更多新聞: 台灣人超愛吃冰!1天銷售量達6萬碗 中國人妻笑曝:我也想賣冰了


死光裝置?網紅製作百倍聚光透鏡 物品瞬間起火驚呼:不到1秒
胡子將乾草放在裝置下,利用陽光聚焦,不到1秒便起火燃燒,令他震驚。(圖/翻攝「胡子Huzi」YouTube)

胡子購買1片直徑長達110公分的「菲涅爾透鏡」,並製作支架撐住固定,成功打造出死光裝置,萬事俱備後,他穿戴好防護面具,將巨大透鏡放置室外,光是調整位置,地上就已經被聚光的點燃燒冒煙,木頭和乾草更是瞬間起火,沾濕的紙板也被蒸發水分,燒出焦炭,胡子大膽的拿出熔點高達600度的鋁擠料,試圖將其融化,可惜因天氣變差,光線不足,只能停止實驗。透鏡聚光所產生強烈的亮度,讓現場人員睜不開眼,胡子也強調,做實驗時不可直視光點,且要注意用火安全,才不會發生悲劇。

影片經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有鍋子+ 有乾淨熱源,該放肉上去了」、「這集太精彩了,胡子幫我實現了我小時候的幻想,真讚」、「拿食材嘗試透鏡料理也很有趣」、「太陽烤雞預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裴洛西旋風訪台!法國妞曝當地新聞關注重點  她指:確定台灣為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