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8款舊Mac」列過時名單!初代Touch Bar筆電將被淘汰
蘋果在最新過時名單列入8款舊Macbook。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向來會不定期釋出最新的「過時」和「停產」名單,被淘汰的機型將不再提供維修服務。繼「長壽神機」iPhone 6s在6月被列入過時名單,蘋果最近又宣布,將把2015至2016年發布的8款舊Mac列入過時名單。

更多新聞: 男孩熱門名字?小一新生名單「這2字」超多 大票家長認證:我家全中!

蘋果在6月公布過時名單,除了有「長壽神機」iPhone 6s外,第一款擁有Siri的iPhone 4s、第一代iPad Pro等2015年上市產品也被淘汰。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近期再把8款Mac列入名單,其中還包括第一代配備Touch Bar的MacBook Pro;目前高階MacBook Pro已經取消Touch Bar設計,不過今年新版的13吋M2 MacBook Pro仍保留該設計。

蘋果「8款舊Mac」列過時名單!初代Touch Bar筆電將被淘汰
第一代配置Touch Bar的MacBook Pro也面臨淘汰。(圖/翻攝蘋果官網)

據官網說明,所謂的「過時產品」就是指停止銷售時間超過5年、但未滿7年的產品,雖然還可以得到官方的硬件維修服務,但是得視零件供應情況而定。需注意的是,如果產品停止銷售超過7年,將會被列入「停產產品」,屆時蘋果不再提供硬體維修服務,維修中心也無法訂購停產的產品零件,唯一的例外是符合資格的Mac,享有僅限電池的額外維修期限。

以下為蘋果最新「過時名單」:

12吋MacBook(2016年初)

13吋MacBook Air(2015年)

13吋MacBook Pro(2015年)

13吋MacBook Pro,2個Thunderbolt接口(2016年)

13吋MacBook Pro,4個Thunderbolt接口(2016年)

15吋MacBook Pro(2016年)

21.5吋iMac(2015 年)

27吋iMac(2015年)

更多新聞: 分手2年復合?羅志祥、周揚青同曬飛機照 他鬆口吐真相: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