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放棄長期戰略模糊! 吾爾開希分析裴洛西訪台:盼是糾正錯誤的開端
吾爾開希今日分析,此行清楚地表明美國正在放棄長期的戰略模糊政策,也是美國對其中國和台灣的立場錯誤的糾正。(圖/取自吾爾開希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擬於今日晚間訪台,中國民運人士、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吾爾開希今日分析,此行清楚地表明美國正在放棄長期的戰略模糊政策,也是美國對其中國和台灣的立場錯誤的糾正,希望這次只是一個開端,「世界,尤其是美國,欠台灣太多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黨揚言到裴洛西下榻飯店抗議 黃珊珊曝警力布局:依法行事

裴洛西出訪亞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裴洛西確定訪台,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裴洛西訪問完新加坡後將訪問台灣,並於明天會晤總統蔡英文。傳出裴洛西津日晚間將飛抵台灣,並下榻飯店,隔日可能會見蔡英文外,也會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

與裴洛西有所交情的吾爾開希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去年九月在華盛頓特區與裴洛西會面時,向她發出了訪問台灣的邀請。他補充,這不是說裴洛西這次成行是因為自己的邀請,「但我當然很高興她來了」。

吾爾開希認為,裴洛西此行清楚地表明美國正在放棄長期的戰略模糊政策,也是美國對其中國和台灣的立場錯誤的糾正。

吾爾開希指出,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設計的對華長期政策顯然已經過時,綏靖政策使中國成為今天對世界秩序、和平與文明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在這40 到50年的綏靖政策期間,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一直在錯誤地對待台灣這個民主國家重要夥伴。

吾爾開希甚至指出,說這些國家一直在幫助中國霸凌台灣也一點都不過分。他希望裴洛西的這次訪問只是糾正錯誤過程的一個開端,「世界,尤其是美國,欠台灣太多了」。

吾爾開希去年9月曾赴美國拜會裴洛西,當時談及中國封殺台灣鳳梨、我方獲國際友人支持,裴洛西說「這是他們(指中國)的損失」。裴洛西也就美國調整對中政策表示,「事實證明我們當初是正確的」,台灣是她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並對吾爾開希提出的提升台灣國際地位表達明確支持。

美國正放棄長期戰略模糊! 吾爾開希分析裴洛西訪台:盼是糾正錯誤的開端
吾爾開希去年9月赴美拜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擷取自吾爾開希臉書)
美國正放棄長期戰略模糊! 吾爾開希分析裴洛西訪台:盼是糾正錯誤的開端
吾爾開希分析裴洛西訪台。(圖/擷取自吾爾開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車站古蹟修復涉損壞文化資產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