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臨時抱佛腳考試桌上擺10面「佛牌」 老師傻眼、網狂笑:神助攻
泰國一位女同學的桌上除了試卷和文具用品外,還有10個佛牌整齊的放在桌上。(圖/民視新聞資料圖)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許多學生努力讀書就為了在考試上獲得好成績,還有人迷信一些傳言,深信「無形」的力量能夠保佑自己。日前一名泰國教師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一段影片,有學生在考試時在桌上供了「1排佛」,有趣的行為讓他哭笑不得,影片被分享後也吸引超過86萬人觀看,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桃園驚見「不明橘紅色閃光」持續1小時 鄭明典:閃電藏在雲裡面、藍光消失快


女學生考試抱佛腳桌上供1排「祂」老師傻眼 網笑噴:神助攻
泰國一位女同學的桌上除了試卷和文具用品外,還有10個佛牌整齊的放在桌上。(圖/翻攝自TikTok)


一名泰國教師塔納帕特(Thanapat Chusrithong),他近日在TikTok上分享了一段影片,可以看見影片中正在進行期中考,有一位女同學的桌上除了試卷和文具用品外,還有10個佛牌整齊的放在桌上,塔納帕特也在貼文中表示「考試需要這麼多佛祖嗎?」,事後,女同學笑說這還不是全部,家裡還有更多,且因全家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所以她相信佛祖們能夠保佑她獲得好成績。

影片被分享後,吸引了超過86萬人朝聖,網友也搞笑回應「是順便來租給同學的嗎?」、「1僧,1科,10科,10僧」、「要不要順便邀請僧侶來現場祈禱」、「老師,我明天試試,哈哈」、「神助攻阿」、「我想知道測試結果」。其實還有很多民間傳聞,像是有人說考生不能吃牛,因為文昌帝君的坐騎是牛,但事實上文昌帝君的坐騎不是牛,是名為「祿馬」的神獸。無論如何,考試還是得靠自己的實力,不要太相信傳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驚!桃園天空驚見「不明閃光」持續1小時 網笑:七夕提前放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