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驚見「不明橘紅色閃光」持續1小時 鄭明典:閃電藏在雲裡面、藍光消失快
鄭明典表示橘紅色閃光的確是閃電。(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2日)抵台訪問引起中國反彈,更宣布8月4日至7日中共解放軍將在台灣的海域及領空進行軍演。對此,有居住在桃園的網友在社群網站上PO文表示,深夜發現桃園上空出現一團橘色閃光,還持續1個多小時,引發熱議。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出面解答,因中部有高大雷雨胞且出現雲中閃電,藍色光衰退較快,才會造成遠處只看到橘色和紅色光。

更多新聞: 蕾菈親曝「化妝前後對比」畫面 秒換嬌豔容貌大方喊:有差了吧!


桃園天空驚見出現「不明閃光」持續1小時 鄭明典親曝真相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桃園的上空一直出現一團橘色閃光,且出現的頻率也不一定。(圖/翻攝自PTT)


昨(3日)深夜,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桃園的上空一直出現一團橘色閃光,且出現的頻率也不一定,好奇地詢問「有人也有發現嗎?這只是閃電吧…」,對此,有住在中壢的網友也留言「朝中壢西南也有看到,有點像煙火那種閃光」。也有住在淡水的網友回應並PO出影片,提到在散步時看到八里方向天空一直一亮一亮的,且都是大片橘色紅色白色閃光,至少持續了1個小時以上。網友在看到後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聽說今天夜裡凌晨就有軍演開始了」、「外星人來吧」、「不是閃電,氣象局即時閃電圖一片空白」,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就是閃電「就是閃電,自己上氣象局查」、「就閃電而已,多久沒出門」。

對此鄭明典出面解答,表示有看到民眾所拍的影片,在各地遠處皆可看見,會出現橘紅色的光的主因是昨(3日)中部有很濃厚的雷雨胞,而閃電是雲中閃電,因環境比較濕,所以藍色的光衰減比較快,只會看到橘色和紅色的光,若閃電在雲外面,環境會比較乾燥,看到的閃電就會是偏藍色的。而昨夜北部雲量比較少,確實能從北方遠處看得到中部那坨很大的雷雨胞。

更多新聞: 公寓出租開「超怪1條件」網瘋猜原因 內行人親曝烏龍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