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私大扛學貸or直接工作」掀兩派論戰 網突破盲腸提1觀點
一名網友為了姪子唸不唸大學PO文詢問。(示意圖非關本新聞事件/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現今找工作除了好的學歷能讓各家公司注意外,擁有不同的技能也是很重要。然而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姪子遇到的現況,姪子認為除非考上國立大學,不然讀私立大學只會造成很大的負擔,因此和爸爸發生爭論。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在留言區發表自己的意見。

更多新聞: 蕾菈親曝「化妝前後對比」畫面 秒換嬌豔容貌大方喊:有差了吧!


「讀私大扛學貸or直接工作」掀兩派論戰 網突破盲腸提1觀點
一名網友為了姪子唸不唸大學PO文詢問。(示意圖非關本新聞事件/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的姪子即將升上高三,卻為了唸不唸大學與自己的哥哥發生口角,姪子覺得自己的成績是中段偏下,應該考不上國立大學,與其讀私立大學且還要背上昂貴的學貸,不如直接去當兵然後工作。但自己的哥哥卻認為,現在大學的學歷滿街跑,僅有高中職學歷在找工作上會很辛苦。

原PO也表示,在翻開報紙的求職訊息,確實起薪比較好的工作都要求大學學歷,若去做學徒真的很辛苦。隨後他給出建議,覺得姪子現在還是學生,目前還是把書念好,離大學考試還有一年,先拼拼看,等到放榜後真的上不了國立大學後再打算下一步,並詢問網友「各位覺得父子倆的觀點,哪個會比較好?」。

PO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如果真不念,那就要學一技之長,很多需要技術的工作很缺人,薪水也不低」、「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才是重要啊」,但也有網友認為「上大學不光是為了知識或技術,還有人脈與生活的體驗」、「混一個學歷真的很重要」,最後有人提出折衷方案「出社會,晚上攻讀國立大學在職專班或者參加職訓局的課程」、「唸夜校吧,既可工作賺錢,又可補充學歷」。

「讀私大扛學貸or直接工作」掀兩派論戰 網突破盲腸提1觀點
網友紛紛在留言區提出意見。(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 公寓出租開「超怪1條件」網瘋猜原因 內行人親曝烏龍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