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擬訪台 路透社:美軍在台灣東部海域部署4艘軍艦
路透社報導,美國派遣4艘軍艦在台灣以東的海域進行「例行」部署,其中包含航空母艦「雷根號」。圖為雷根號2020年7月在菲律賓海航行。(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擬於今日晚間訪台,路透社報導,美國派遣4艘軍艦在台灣以東的海域進行「例行」部署,其中包含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更多新聞: 82歲裴洛西沒調時差「連飛亞洲5國」!網見超硬行程驚呼:鐵人阿嬤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官員2日向路透社證實,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已經過境南中國海,目前在菲律賓海、台灣和菲律賓以東和日本以南。

報導提到,雷根號使用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和驅逐艦希金斯號(USSR Higgins)一起執行任務。

這名匿名官員說明,雖然這些部署能夠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出反應,「但這些都是正常的例行部署。」他補充,無法對確切位置發表評論。

美國海軍官員說,的黎波里號(USS Trioli)兩棲攻擊艦也在該地區,該軍艦從母港聖地牙哥出海,也被部署在該地區。

路透社報導提到,知情人士說,裴洛西將於2日晚間抵達台北,雖然中國不斷恫嚇,但美國表示不會被中國的「劍拔弩張」嚇倒。

中國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南海、渤海部分海域禁止駛入,渤海北部部分水域將在8月1日下午2時至8月4日24時進行實彈射擊。路透社報導也提到,多架中國軍機今早接近台灣海峽中線,台灣國防部則尚無回應。台灣國軍自今日上午8時起至4日中午12時止,將強化國軍戰備整備,並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但戰備等級仍為「經常戰備時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曝裴洛西訪台行程!參訪國家人權博物館 與「這些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