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航線引矚目 前空軍副司令曝「這條航線」最安全 
傳裴洛西今晚訪台,其航線引矚目。(圖/取自「Flightradar24」網站)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傳出今晚飛抵松山機場訪問台灣,此消息也讓中國頻頻跳腳,特別是她走哪個航線來台也備受矚目。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裴洛西會經過馬尼拉飛航情報區,會走東線,從花東外海,到松山機場落地,張延廷相信,在這方面她會做適度的考量,「在安全度會提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裴洛西訪台新黨預告到下榻飯店抗議 顏若芳酸:負責當小丑的

裴洛西展開亞洲行,傳出今晚將訪問台灣。自裴洛西計畫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國就氣到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嗆,「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中國解放軍部戰區也揚言「聽令而戰」,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是頻頻恐嚇。

裴洛西所走的航線也備受矚目,根據「Flightradar24」網站顯示,裴洛西的專機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為SPAR19)在下午15時42分從馬來西亞蘇丹阿都阿兹沙機場起飛,但目的地還不確定,僅顯示N/A,也無法確定裴洛西本人是否在機上,但仍有超過25萬人在線緊跟。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中國軍機一定會在西南空域,有多批次多機種,多空層多時段的在那邊襲擾、騷擾,他也判斷,台灣的F-16戰機有望成為伴飛的角色,來這邊迎接裴洛西,空中戒護的部分就交給幻象戰機等,巴士海峽空防這方面就能有適度的保障。

張延廷說到,他判斷中國會派運-8等巡邏機等穿越巴士海峽,所以台灣必須要超前部屬,幻象戰機從新竹飛過去,要耗費20分鐘的時間,這樣的話必須要以逸待勞,把飛機機動移防過去,他也相信有這樣的消息,空軍在這方面已經做好適度的調派,在空防、調派、迎接貴賓不能輕忽。

另外,有記者問「有兩個路線」,其中一條經過台灣海峽進來會比較挑釁,另外一條就是西太平洋北上,在從日本函館區進來,不管哪一條路線,是不是經過南海是最危險?對此,張廷廷認為,裴洛西會經過馬尼拉飛航情報區,會走東線,從花東外海,到松山機場落地,在這方面他會相信做適度的考量,「在安全度會提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25萬人緊盯裴洛西專機SPAR19「一路向東」 專家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