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國台辦氣炸嗆:政治鬧劇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並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圖/取自總統府直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並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怒嗆,大家都知道,以「撒謊、欺騙、偷盜」為榮、品行惡劣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之流接受過此類勛章,可以想象民進黨給裴洛西「授勛」是怎麼一場政治鬧劇。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多歲男「確診後2天後在家死亡」 本身沒慢性病史

蔡英文接見裴洛西一行,雙方也向鏡頭揮手致意,並由蔡英文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及感謝她對台灣長久以來的堅定支持,以及對提升台美交流的卓著貢獻。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說到,裴洛西此次竄台是一貫頑固挺台反中錯誤言行的進一步發展,性質十分惡劣。中國嚴厲譴責和強烈抗議,並已宣佈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

馬曉光說到,民進黨在倚美謀獨的分裂道路上一條道走到黑,留下一連串奴顏婢膝的劣跡,必將付出越來越難以承受的代價,只能以失敗告終。至於那個所謂」勛章」,大家都知道,以「撒謊、欺騙、偷盜」為榮、品行惡劣的龐培歐之流接受過此類勛章,可以想象民進黨給裴洛西「授勛」是怎麼一場政治鬧劇。

裴洛西致詞表示,感謝蔡英文,非常榮幸可以接受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頒贈,也為自己、蔡英文身為女性領導人為榮。她也說,自己非常虛心接受獲頒勳章,因為不只是代表自己,也代表所有來訪美國議員們, 一起接受勳章,這些議員們對於台美關係貢獻都有盡一份力,不論民主黨、共和黨、眾議院、參議院大家都團結一致,有高度重視。

裴洛西還表示,自己很興奮能代表眾議院、整個美國政府接受勳章,期待能把勳章帶回展示在辦公室中,她也笑說「畢竟自己在辦公室不會穿戴整個大綬卿雲勳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裴洛西47歲開始從政 終成華府最有權勢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