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懼中國威脅捍衛國家主權! 國防部曝備戰影片反擊:決心守護民主
國防部曝備戰影片反擊中國,強調無懼威脅捍衛國家主權。(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中國動作頻頻,並宣布將在4日12時至7日12時進行軍事演練,其範圍包圍台灣「6個位置」,挑釁意味濃厚。國防部今(3)日嚴厲譴責中國演習形同海空封鎖台灣,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相關規定,並發布影片強力反擊,無懼威脅與挑戰,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堅定捍衛國家主權,決心守護民主,保衛自由!

更多新聞: 裴洛西訪台意義重大!李正皓「她為中國劃3條紅線」:成為兩岸定錨

裴洛西旋風訪台,中國隨即宣布4日起將在台灣週遭海域進行為期3天的「聯合操演」,挑釁意味濃厚,我國空軍今天凌晨也公布共軍動態,共有21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遭我軍驅離。面對中國動作頻頻,國防部今天發布影片強力反擊。

「捍衛家園,堅定守護」影片中出現台灣的戰機升空、軍艦在海中航行還有潛艦等畫面,堅定強調,「保護家園,無分晝夜,國軍始終站在疆土的最前線,堅定捍衛國家主權!」

國防部也堅定的承諾,「我們無懼威脅與挑戰,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守護民主,保衛自由!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今中午召開臨時記者會,發言人孫立方表示,中國在台灣海空域實彈演習,部分侵入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危及國際航道,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能力跟信心負起守衛疆土責任,反制任何侵害國家主權的行動。

孫立方指出,國軍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盤掌握海空域動態,「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不升高衝突,用理智態度加強戒備,嚴密監控台海周邊軍事動態,守護台灣主權和國防安全。孫立方說,「中共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霸權心態,無助於國際形象,也傷害兩岸人民情感」。

孫立方強調,國軍已經加強戒備,會嚴密監控台海周邊軍事動態,會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能力負起守衛疆土責任,守衛國家主權跟國防安全,任何訊息請民眾以國防部和政府單位訊息為主,看到假訊息也可以提供給國防部,會即時澄清說明,接下來若有需要發布訊息,也會以公開透明方式跟所有國人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持續篩陽 白宮曝他「1症狀」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