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氣炸! 王毅批裴洛西訪台是「徹頭徹尾的鬧劇」:玩火者絕沒好下場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日痛批,裴洛西訪台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引發中國大動作抗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日痛批,裴洛西訪台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他更指稱,總統蔡英文之流抱著美國的「粗腿」不放,玩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持續篩陽 白宮曝他「1症狀」復發

裴洛西訪台讓中國陸續祭出制裁,除宣布將在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包圍台灣的「6個位置」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

王毅今日在柬埔寨出席東盟外長會時表示,裴洛西訪台灣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玩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犯我中華者必將受到懲處」。

王毅稱,美方打著所謂民主的幌子,在做侵犯中國主權的勾當。他稱,台灣的蔡英文之流抱著美國的「粗腿」不放,背棄民族大義,這些倒行逆施根本改變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共識,也根本改變不了台灣必將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

王毅昨日就說,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令人不齒,只能使美國的國家信譽進一步破產。美國一些政客只顧一己之私,公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決不會有好下場。他認為,美方的霸凌嘴臉暴露於世,只能讓各國人民看清,美國才是當今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蔡英文今日上午和裴洛西在總統府會面,蔡英文致詞時重申三個態度,包含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本身自我防衛力量,並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台灣是美國可靠且可信賴合作夥伴,會持續和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裴洛西來訪 邁盟穿粉紅衣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