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鳳梨酥! 裴洛西拜訪立院「桌上一亮點」引關注
裴洛西拜訪蔡其昌,桌上一亮點引關注。(圖/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總統蔡英文特別送上台灣有名甜點「鳳梨酥」,希望裴洛西在這一天的參訪中能感受台灣味。值得一提的是,裴洛西拜訪立院時,副院長蔡其昌也特別準備知名珍珠奶茶,意外成為焦點。

更多新聞: 準備衝! 8/4起台灣人到南韓可用「電子旅行許可」免簽入境

裴洛西昨天深夜抵達台灣後行程滿檔,今天上午參訪立法院,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各黨團總召見面。蔡其昌致詞時,感謝美方用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裴洛西是美國政壇捍衛人權的燈塔,嚮往民主自由的人都記得裴洛西在北京天安門聲援民運人士,無懼中國驅逐出境,「有裴洛西議長的地方,民主自由就不會孤單」。

隨後,裴洛西也在致詞時回應,感謝台灣熱誠歡迎、美言,以及對於美國國會讚美,美國對於台灣支持是跨黨派大力支持。裴洛西提及蔡其昌說她是台灣朋友,「對我來說是很大讚美,我是代表我所有同事一起接受這項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歡迎裴洛西來訪,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臉書提到,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與蔡其昌、立法委員莊競程特別準備了發源於台中的珍珠奶茶100杯要送給裴洛西,迎接她抵台。隨後,他也在臉書貼出裴洛西與蔡其昌會面照片,桌上擺得就是珍珠奶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人權博物館「吾爾開希揭對談內容」 李明哲:來感謝她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