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上空不明亮光是「閃電」? 氣象局回應了
桃園上空出現不明亮光。(圖/翻攝自PTT)

美國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跳腳,宣布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然而,昨晚有桃園民眾表示,看到上空出現不明閃光,且持續一小時,引發熱議,但有網友認為應該只是「閃電」。對此,氣象局說明,不明閃光與對流發生情況並不是非常吻合,因此,還是要看是否為其他原因造成持續閃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法大使稱統一後要「再教育」台灣人! 主持人質疑激動追問

昨(3)日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桃園上空一直有局部一團的閃光,出現的時間不規則,好奇的詢問「有人也有發現嗎?這只是閃電吧…。」也有網友目擊「不明閃光」說,至少持續1小時以上,直呼真的很不正常;另一方面,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是「閃電」應該沒事。

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說明,昨天對流以中南部降雨明顯,北部午後對流不明顯,因此「閃光原因與對流發生狀況不是非常吻合」,還是要看是否為其他原因造成持續閃光現象。

之前是否有發生不明閃光持續超過1小時?林定宜表示,午後對流明顯,有可能出現天空閃光,如果搭配雷擊、雷聲,就更可以了解是雷雨造成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獲G7支持! 民進黨批中國軍事行動無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