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離台中國大規模軍演 鄭文燦、林智堅同聲譴責
中國今起在台灣周邊六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習」,鄭文燦、林智堅同聲譴責。(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離台,中國解放軍今起在台灣周邊六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陪同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到大溪市場掃街拜票,談及此事時兩人同聲譴責,鄭文燦表示,中國的反應讓國際社會都不能認同;林智堅也譴責中國破壞區域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法大使稱統一後要「再教育」台灣人! 主持人質疑激動追問

裴洛西訪台引發全球關注,林智堅受訪表示,很歡迎裴洛西來台,也可以看到裴洛西來台的時間,台灣民眾都是非常熱情,民主是台灣人共同捍衛的價值,自由更是國人共同期待的生活,非常歡迎更多國際的友人來到台灣,看看台灣民主、自由的好生活。

至於中國進行大規模的軍演,林智堅則譴責這種破壞區域和平的方式,他強調,台灣人民都期待自由經濟和繁榮,不期待也不願意看見像中國言語上或軍事行動上的恐嚇。

鄭文燦也說,裴洛西訪台國際社會高強度報導,裴洛西也非常清楚地表白,她是來挺台灣、挺民主,她希望有更多國際上的領導者也能夠造訪台灣,台美關係不只是堅若磐石,台灣是美國在印太戰略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不管是在區域安全、產業合作、或者其他的共同事項,台灣都很重要。

鄭文燦表示,追求和平、保護民主是不變的價值,台灣也希望對話、交流,中國的反應讓國際社會都不能認同,G7的外長聯合聲明就連續發表兩次對於中共的軍演對區域安全的威脅表達反對的立場,中國的作法是跟全世界追求民主、追求和平背道而馳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獲G7支持! 民進黨批中國軍事行動無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