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發「歷史性訪台影片」!86秒紀錄旋風台灣行 台北101兩度入鏡
裴洛西發布訪台行影片,台北101兩度入鏡。(圖/擷取自Twitter@Nancy Pelosi)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3日傍晚約6時許搭機前往下一站南韓。裴洛西官方推特今天釋出一段1分26秒的影片,記錄訪台行程,她還在文中稱這是一次「歷史性訪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法大使稱統一後要「再教育」台灣人! 主持人質疑激動追問

裴洛西4日透過官方推特釋出一段1分26秒的影片,內容是她3日抵台穿著一套粉紅色套裝,一旁則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鏡頭接著出現台北101,那是她4日搭乘座車準備前往立法院,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法院朝野黨團總召會面。

影片中下個鏡頭,是裴洛西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她強調這次來訪就是要告知大家,美國永遠和台灣站在一起。影片後半段,裴洛西一行人下午到景美國家人權博物館,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也親自講述台灣爭取民主人權的奮鬥歷史。車隊離開時,還捕捉到民眾高舉美國國旗、手拿「我愛裴洛西」的自製標語。

快新聞/裴洛西發「歷史性訪台影片」!86秒紀錄旋風台灣行 台北101兩度入鏡
裴洛西用影片記錄訪台行。(圖/擷取自Twitter@Nancy Pelosi)


影片最後,台北101再度入鏡,這是3日傍晚約6時訪團搭乘行政專機離開台灣的畫面。在搭機離開台灣前,裴洛西在松山機場跟此行台灣相關人員一一合照留念,不只跟外交部長吳釗燮合照,她還與特勤警衛、松機地勤人員一一握手。

快新聞/裴洛西發「歷史性訪台影片」!86秒紀錄旋風台灣行 台北101兩度入鏡
裴洛西離台前在松山機場準備搭機。(圖/擷取自Twitter@Nancy Pelosi)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獲G7支持! 民進黨批中國軍事行動無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