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離台中國還在氣! 國台辦點名蕭美琴「必遭歷史清算」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北京威脅訪台,七大工業國G7外長昨天為此發表聯合聲明,除了關切北京恫嚇行為,還兩次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過推特轉文。不過,此舉疑似惹怒北京,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必遭歷史清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發「歷史性訪台影片」!86秒紀錄旋風台灣行 台北101兩度入鏡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月4日表示,蕭美琴頻繁散佈謀「獨」言論,賣力策動美方政界人士赴台,大肆推動向美軍購,鼓動炮製涉台消極法案,近期極力推動「裴洛西竄台」,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兩岸關係,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緊張動盪。

馬曉光聲稱,蕭美琴為了謀取政治私利,不惜充當外部反華勢力棋子,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把台灣同胞推向危險深淵,「任何出賣民族利益、搞『台獨』分裂的人,絕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日推文,他在文中說:「我與我的七國集團外長同僚重申,我們共同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台海內外的和平與穩定。」蕭美琴轉了這則推文,強調「這是七國集團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一次有意義的重申。」

蕭美琴3日也轉推裴洛西的推文,並在文中提到,「數十年來台灣本著兩國人民有好的精神歡迎美國國會議員,體現了我們在支持民主、人權、和平與繁榮方面的共同價值觀和共同利益方面的牢固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七夕情人節被問交過幾個女朋友 陳時中大笑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