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距高雄僅20公里 陳其邁深夜召開應變會議
陳其邁3日晚間召開應變會議。(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深夜抵台後,中國官方立刻發出一連串聲明,更宣布4日至7日在台灣週邊6海域進行實彈重要軍演。值得關注的是,若依據中方公布的經緯度,最接近高雄港的距離約為20公里,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召開應變會議,指示確保市府、社會正常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離台中國還在氣! 國台辦點名蕭美琴「必遭歷史清算」

陳其邁3日晚間透過臉書(Facebook)說,為因應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及明日起可能在台海周邊軍演,今晚他邀集相關局處,包括海洋局、農業局、警察局、經發局、消防局、衛生局、研考會等局處首長召開會議。

陳其邁說,為確保市府和社會運作正常,已請各局處加強資安防護、掌握錯假訊息進行即時澄清,維持治安,並密切掌握情勢變化,及時因應。

中國即將「圍台」72小時軍演,國防部也出面反擊,強調中方演習區域侵略我國領海,已經違反聯合國公約,強調國軍將會反制任何侵害台灣的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 直擊新竹幻象2000掛彈升空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