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6海域軍演「4號最重要」 專家曝:有意讓飛彈越過台灣
裴洛西訪台引來中國不滿。(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後,中國官方立刻發出一連串聲明,更宣布4日至7日在台灣週邊6海域進行實彈重要軍演,被外界認為是「第4次台海危機」。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在臉書發文表示,解放軍精心設計過的6個操演區,重點在於火力展示,尤其4號操演區,目的就是要讓飛彈飛越台北、台中、高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離台中國還在氣! 國台辦點名蕭美琴「必遭歷史清算」

前海軍新江軍艦長、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3日晚間11時50分透過臉書表示,解放軍精心設計過的六6個操演區,重點在於火力展示,他研判如果以最遠的江西樂平及贛州,距離分別是850和865公里,都在DF-15的1000公里射程內;海南儋州的1450公里,就必須使用射程1500公里的DF-16,解放軍不會傻到使用DF-17來讓樂山長程預警雷達解析彈道;至於500公里的火力扇區內涵蓋的操演區,可能使用PHL-191長程火箭砲。

解放軍將在8月4日中午到7日中午,鎖定台灣附近6海域進行大規模的實彈軍演,呂禮詩分析,4號操演區的設計,就是要江西樂平發射的飛彈飛越台北,江西贛州發射的飛彈飛越台中,海南儋州的飛彈飛越高雄;其目的無他,就是要讓「飛彈空襲警報」簡訊衝擊民心士氣,PHL-191長程火箭砲郥是干擾國軍在海峽中線附近巡弋的機艦,解放軍則可拍攝飛彈飛行的軌跡和火箭砲發射與落海的畫面進行「認知戰」,如此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 直擊新竹幻象2000掛彈升空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