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今訪南韓國會 將赴兩韓邊境板門店引關注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訪南韓。(圖/美聯社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一行結束訪台行程後,昨(3)日晚間飛抵南韓,預計今將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舉行會談與午宴。值得關注的是,會談結束後,裴洛西將前往南韓與北朝鮮邊境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勉勵官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發「歷史性訪台影片」!86秒紀錄旋風台灣行 台北101兩度入鏡

韓聯社報導,裴洛西今將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執政黨執政黨國民力量黨鞭權性東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鞭樸洪根等人進行會談。雙方將就印太地區安全、經貿合作、氣候變化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共進午宴。

報導指出,會談結束後,裴洛西將前往南韓與北朝鮮邊境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勉勵官兵,屆時裴洛西是否會向北朝鮮釋放訊息,引起外界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裴洛西訪韓,南韓總統尹錫悅稱「休假」,並未安排裴洛西與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會晤,不過,也有韓媒認為,尹錫悅「避而不見」是顧慮中國與台灣的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七夕情人節被問交過幾個女朋友 陳時中大笑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