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3天軍演!蔡英文1句表態「不必要的反應」:台灣永遠開放對話
裴洛西訪台讓中共當局宣布連續3天軍演,對此,蔡英文回應「沒必要」。(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閃電訪台」19小時,裴洛西也在公開演說中,強調「美國絕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點出此次來訪,就是要向外界彰顯這樣的美台之間的團結。不過,裴洛西率團訪問也觸碰中共當局敏感神經,宣布4日中午開始連續3天,將在台灣6處海、空域進行軍演。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回應中共當局軍演是「不必要的反應」,認為台灣一向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

更多新聞: 收購推特有解?馬斯克1句稱「有可能」:應該會繼續 前提曝光  

裴洛西訪問團昨(3)日上午10時30分與蔡英文會面,雙方先是展開30分鐘的閉門會談,會後展開媒體互動會。蔡英文指出,裴洛西長期以來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努力守護人權價值,對於違反民主價值的言行,更是勇於挺身對抗,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令她很感動。蔡英文進一步說,烏俄衝突讓台海安全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她認為民主臺灣一旦遭到侵略,整個印太地區的安全,都會受到巨大的衝擊。


中國連3天軍演!蔡英文1句表態「不必要的反應」:台灣永遠開放對話
裴洛西認為台美雙方在「安全、經濟、治理」三大方面,有許多的合作及夥伴關係。(圖/總統府提供)


裴洛西則強調訪問團來到台灣,是要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背棄對台承諾,並且對於我們長久的友誼感到驕傲,她也在現場重申「美國與台灣更甚以往的團結至關重要,認為台美雙方在安全、經濟、治理三大方面,有許多的合作及夥伴關係」。


不過,在裴洛西訪台期間,中共當局也不斷釋放恫嚇訊息。對此,蔡英文認為「多年來,台灣接待了許多來訪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朋友互訪是自然正常的,好客也是台灣的文化;軍事演習是不必要的反應,台灣一向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


更多新聞: 中國軍演90分鐘就停?他列3點分析:習近平見不好「也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