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台軍演兩難!外媒曝:北京聰明人都知道攻台後果是災難
外媒分析,雖然習近平有意在任內拿下台灣,北京高層的聰明人,都清楚知道中國攻台會面臨一場災難。(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結束「閃電訪台」19小時,隨後中國將在台海區域連3天軍演,也成為國內關注的重要議題,中國此舉無疑讓台海區域陷入緊張,有不少民眾擔憂雙方恐「擦槍走火」;對此,有外媒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野心之一,就是在任內拿下台灣,但也進一步分析,指出幾個月後習近平將迎來「第三度任期」,攻台急迫性相對降低。同時分析中國若攻台,恐面臨國際孤立與制裁,認為「北京的聰明人,都知道此舉將是災難」。

更多新聞: 漁船走私640公斤安非他命「市值10億」!船長、船東遭判無期徒刑

根據《BBC》報導,近年來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變得更加好戰,對於台灣施壓的力道也逐漸加強,針對台海現狀,報導稱台海現階段面臨的最大挑戰為「各國對台立場」,且這場戲越來越難維持,中國不斷將台灣視為領土一部分,但台灣有獨立運作的政府、軍隊、護照與稅收。美國則維持一貫政策,對台軍售同時也安排政治人物出訪。

中國軍演掀台海緊張!外媒曝「攻台下場後果」:北京的聰明人都知道
裴洛西(中)閃電訪台,掀起台海區域緊張。(圖/總統府提供)


報導稱,對於全世界來說,危機在於北京當內部有人想要「打破此平衡」,但由於習近平將在幾個月後順利進入「第三個任期」,也稍微緩解穩固政權的壓力,對台動武的急迫性將降低許多。不過,若中國真的想攻台,軍隊必須先通過危險的台灣海峽進行登陸,接著得面對堅定為自由生命而戰的守軍,此舉恐讓中國面對國際孤立與經濟制裁,還得面對大批厭惡北京政權的台灣人民。報導評論「中國首都的聰明人,都知道此舉將會是一場災難」。


更多新聞: 他電話講一半被「6惡犬啃咬」喪命!妻現場聽「痛苦慘叫」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