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演90分鐘就停?他列3點分析:習近平見不好「也得收」
沈富雄分析中國軍演僅有90分鐘的原因。(圖/美聯社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先前結束「閃電訪台」後,中國就宣布進行數天軍演,掀台海緊張。不過,前立委沈富雄則指出,中國實際軍演時間縮減為90分鐘,大概是因為「某樣訊息」,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決定「見不好也得收」。

更多新聞: 蔣萬安拋新政見喊「搭公車可上網預約」!網驚呆:不輸韓國瑜愛情摩天輪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沈富雄5日,在政論節目中提到,中國軍隊原先預計「軍演3天」,不料過程中軍演竟被下令停止,實際時間僅有1個半小時。他也做出分析,直言中國軍隊下令不打的時機,有2大巧合。


中國軍演90分鐘就停?他列3點分析:習近平見不好「也得收」
沈富雄分析,中國軍隊下令停止演習遇到2大巧合,讓習「見不好也得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沈富雄表示,軍演當時裴洛正在訪問南韓,礙於南韓總統尹錫悅休假,於是兩人進行了長達40分鐘的通話;其次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當時正在參加東協高層會議晚宴,不過卻在宴會開始前離場。他分析,2大巧合以及中國軍隊下令停止演習,3件事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生,難道不是「某人傳了一個某樣的訊息」,讓習近平「見不好也得收」?

更多新聞: 雙語幼兒園發資料夾見「屬於中國人國際學校」!她傻眼喊:莫名被突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