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快刪App!推特創辦人辱華發「滅共宣言」掀全球熱議
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今日公開表態要終結中共。(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結束訪台後,中國選擇進行對台軍演報復,不理性行為引發全球關注與撻伐。對此,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今(7)日在推特上公開表態要「終結中共」,引發數萬人前往朝聖並深表認同。

更多新聞: 中國真是「紙老虎」?華爾街日報曝「習近平曾致電拜登」:我無意開戰

杜錫今日在推特上寫下「終結中共」,並轉貼外媒針對中國近期防疫「清零」政策的報導,報導提到,中國近期推「健康碼」控制能人民能前往的區域,以及是否需要接受隔離,換句話說,就是人民的一舉一動都被密集追蹤,疫情結束後,這樣的機制會不會消失,也令人擔憂。由於杜錫轉發此報導的時間點,距離裴洛西訪台日期相當近,動機不免讓外界引發聯想。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你會被禁用推特」、「帳號被駭?」、「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我反對任何蔑視人類自由的事物」、「中國以外的人不知道,中國一直是地球上最大的監控國嗎?」、「能先解決一下中國的網軍嗎」。


更多新聞: 終結72年不曾政黨輪替!綠壓重兵拚苗栗首勝「這2人」成關鍵